❤幼保系「幼老共融」成果發表會,讓阿公阿嬤更有活力,傳承生命教育!   ❤狂賀!本系二技黃瓊慧同學錄取『國立中正大學 教育學研究所』   ❤狂賀!本系畢業生葉柏秀同學錄取錄取『南華大學 幼教系研究所 』   ❤狂賀!本系 賴媛姬主任指導『邱琦恩、林云𤦬』同學參加2021 第十五屆波蘭國際發明展榮獲 金牌獎    ❤狂賀!本系黃昕瑀老師指導大四學生參加「跨境創業」idea獎金賽,榮獲第一名!   ❤宣信附幼攜手吳鳳科大幼保系,辦理祖孫同樂好事集!   ❤幼保系賴媛姬副教授獲教育部補助USR計畫『幼見幸福嘉園-嘉義非營利性幼兒園的代間共融』建構老幼共融園地!   ❤幼保系老幼共融防疫,洗手舞幼兒律動教學,杜絕腸病毒!   ❤狂賀!幼保系李婉綺同學考取國立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碩士!

 幼保系──

 

民國九十三年八月一日來到吳鳳科技大學,在大家熱烈期盼下───閃亮登場囉!!
七位專任教授加上十來位的兼課教授群,個個充滿熱忱與活力。
「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是教授們樂此不疲的職志。

招生資訊

了解每個學生的需求,循序漸進的修正與躍升是我們對幼保專業的期望與努力。因此113學年度,我們招生班別如下:

學年度
類別
班數
招生人數
修業年限
上課時間
113學年度招生
日四技
1
35
4
週一至週五
進二專
1
39
2
週六、週日
進二技
2
106
2
週六、週日

♥吳鳳幼保系 歡迎您♥

本系通過台評會「大專校院教學品保服務計畫」評鑑

新聞專欄

 

109.11.07 幼保系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「幼見幸福嘉園-嘉義非營利性幼兒園的代間共融」舉辦「老幼情」成果發表會

109.10.24 宣信附幼攜手幼保系辦理祖孫同樂好事集

109.10.14 狂賀幼保系昕瑀教師指導大四學生參加「跨境創業」idea獎金賽,榮獲第一名

109.10.12 「炎炎夏日‧Yo你真甜」2020幼保系迎新活動熱情歡迎大一新鮮人!

109.08.25 2020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獲佳績!黃昕瑀教師研發「機能產後婦女泌乳衣」「新鮮烏龍茶葉面膜」榮獲金牌、銀牌

109.06.12 老幼共融防疫!幼保系洗手舞-幼兒律動教學

109.04.30 陳玉芳教師舉辦「比手語、演繪本」趣味課程

109.04.24 黃珮書教師指導學生李容盦、林佳玲、郭怡玲、黃怡茹跨界參加「2020商業實戰提案賽」圍決賽!

109.04.08 賴媛姬副教授教育部109-111年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「幼見幸福嘉園-嘉義非營利性幼兒園的代間共融」建構老幼共融園地!

109.04.06 狂賀幼保系四A李婉綺同學考取國立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乙組[幼兒發展組]碩士!

109.03.30 幼保系產後照顧強勢回歸!黃昕瑀教師創意「冰熱兩用泌乳衣」專利申請中,實踐婦幼照顧!

109.02.12幼保系陳玉芳教師「幼保增能‧產業蹲點」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「109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」

108.12.20 幼保系陳玉芳教師指導學生蘇佳玉、蕭蔓慈、蕭易雯、呂易珊──『蟲蟲危機』教具參加「2019全國幼兒科學暨創意教具競賽」獲選入圍!

108.12.13 幼保系賴羿蓉副教授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

108.11.20 幼保系黃珮書教師指導學生劉家伶、羅曉雲、蘇琦雯──『搶救北極熊』專題參加虎尾科大「2019全國大專暨高中職學生專題製作競賽」榮獲第一名

幼保系願景

本系設立在幼保專業人員缺乏的雲嘉南地區,因此配合政府幼托整合教育政策、幼兒發展專業趨勢、社會與家庭環境的變遷等,以「培育教保專業人員、建構專業知識管理系統、理論與實務循環檢證的終身學習、志業的抉擇與實踐」為願景目標,以培育理論與實務並重,創意與倫理兼備,科技與藝術俱長之幼兒保育專業人才。說明如下:
(一)以本校發展核心:『安全』為基礎。
(二)構築幼保系願景:以優秀師資和設備為基礎,成為彰雲嘉地區培育優質幼兒保育人員的標竿。
(三)塑造幼保系精神:熱情、活潑、勇於夢想。
(四)實踐幼保教育理念:志於道、據於德、依於仁、游於藝。

幼保系發展目標

本系的發展目標有四,分別為「發展優勢智能與安全的照護能力」、「充實E化科技與技能、藝術修養、與證照的學習」、「培養幼保產業規劃與經營管理的能力」、「涵育幼保專業知能與倫理」。在此發展目標之下,本系以兒童照顧為發展領域,培育精緻托育之特色人才,本系的重要特色如下:

幼保系發展特色

(一)理論與實務兼顧的教保課程
本系的課程架構除系必修的專業基礎課程、專業核心課程以及教保實習課程外,另有課後照護組以及創作與產業組等二組系選修的課程模組,兼俱幼保專業及學生興趣的核心與模組課程。

(二)幼保專業高階師資
專、兼任教師之延聘,乃依本系學生培育目標、課程主軸規劃及未來發展方向而定,另外亦考量教師之教學經驗、跨領域專長、特殊領域專長及教師專長領域之多元化,延聘具有人本情懷、前瞻視野、團隊精神及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優質幼保專業師資,致力於教學與研究,以完成本系之目標並促進本系之發展。「老幹新枝」是本系幼保專業高階師資「經驗傳承」的組合。

(三)充足而E化的專業教室與普通教室
本系空間包括有本校國棟樓4、5樓的專業教室、3樓的普通教室,購置E化講桌與視訊設備化專業教室,空間寬敞而多元,在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的教育理念下,提供教學品質最大的保證。

(四)提昇研究與教學品質,定期舉行各種學術研討會與研習活動
每學期至少舉行2-3次的研討會及研習活動,經由專題、參訪或座談,養成學生主動探索的學習態度。本系更積極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,邀請日本、大陸、香港、澳門及美國等地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,共同分享幼教(保)理念與實務。

(五)落實「技能、藝術修養、與證照」與「鍋爐揚起」(郭陽王)幼保獎的結合
為鼓勵學生深化「技能、藝術修養、與證照」的學習,本系資深教授更贊助「鍋爐揚起」幼保獎學金(95學年度下學期改為郭陽王幼保獎學金),由系學會承辦相關藝能競賽或檢定,經複賽勝選前三名可出國參訪,增長幼保系學生視野與自信。

(六)積極進行產學合作並與園所輔導結合
強化教師「一文一案」的卓越研究,藉由產學合作研究案,或參與縣市政府教育局、社會局的評鑑工作,或參與園所國際藝術節等各項活動,提供本系師生觀摩與學習機會與幼托相關機構緊密結合。

(七)加強潛在課程與品格教育的學習,落實全人教育
推動「志工40」、「大鵬獎」、「書卷獎」、「絢爛舞台」等活動,提升學生品格涵養,促進潛在課程的影響,藉此落實本系全人教育的理念。

幼保系的天空 ─ 主任與同學共勉

其實有一百

幼保系的學生 是由一百組成的,她們有——–

一百種語言,一百隻手,一百個念頭,

一百種思考方式、遊戲方式及說話方式;

還有一百種聆聽的方式,驚訝和愛慕的方式;

一百種歡樂,去唱歌去理解。

一百個世界,去探索去發現。

一百個世界,去發明。

一百個世界,去夢想。

Close Menu